惊呆!全球近半数人长期处于室内空气污染中,你家安全吗?

发布时间:2021-11-11 10:05:24
       有人说,人生有四大难题——

       1、想吃甜食不发胖;2、想谈恋爱不结婚;3、喜欢大城市但不要雾霾;4、喜欢熬夜但第二天起不来……

       以上四大难题,你有解决方案了吗?有网友称:不但没有解决方案,这第三大难题的难度系数还逐年增加,升级成为了“人生终极难题”——以雾霾为首的空气污染早已不是大城市标配,二三线到十八线城市都有它的身影!

       随着全球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大气污染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然而更扎心的还在后面,当我们密切关注PM2.5指数,把防霾口罩列为出行必备装备,自信满满地摆好姿势对抗雾霾时,权威机构却发来温馨提醒了:别被雾霾限制了想象力,室内才是“空气污染重灾区”!
        居室中较为常见的空气污染主要是人为原因造成的,种类繁多、来源广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多方面的。一般可分为化学性污染和生物性污染等类型。
        化学性污染是指某些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引起的空气污染。常见于不合环保安全标准的建筑装修材料的使用,及施工过程中释放出有毒有害物,其主要包括甲醛、苯、氨等。另外,某些化纤地毯、塑料地板砖、油漆、涂料等也含有一定量的有毒有害化学物。生物性空气污染是指因某些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真菌、螨虫、花粉等引起的空气污染。
1、室内污染对人的危害
       据统计,一般情况下人类一天当中有超过70%以上的时间在室内度过,其中婴幼儿和老弱病残者在室内的时间甚至超过了90%。那些持续排放污染物颗粒,看不见摸不着,长期暴露在这样的环境下,污染物长驱直入进入孩子们的小肺泡,粘附在他们的气管表面,影响呼吸,降低抵抗力,刺激咳嗽,感染肺炎,过敏引起喘息等等,进一步再通过肺泡毛细血管膜进入血液引发全身炎症反应通过延迟效应导致心血管疾病,血液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癌症等。
       我国卫生部门统计,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中,50%是12周岁以下的儿童,而且以2至7岁的儿童居多。据研究证明,室内环境污染是引发白血病的主要原因之一。装饰装修材料释放的苯系物及甲醛、电磁辐射和放射性污染等都是导致白血病的危险因素,其中苯及其衍生物已确定为致癌物,长期吸入会破坏人体循环系统和造血机能,导致白血病。
2、室内空气污染引发各种疾病
       另据美国医学协会的研究显示,94%的呼吸道疾病是空气污染造成的,而最容易被忽略的是室内存在的污染。装修用建筑材料中含有的甲醛,能刺激呼吸道黏膜,导致肺功能降低,低剂量的接触者会出现慢性呼吸道疾病;长期接触会引起鼻腔、口腔、鼻咽癌症的发生。
       由于室内环境的相对封闭,日常生活中会不断地积累和再生大量的病菌、宠物的毛皮屑、二手烟、人员活动所形成的各种异味及灰尘等,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产生各种变态反应性疾病。
       全球普通人群中10%至45%有过敏性疾病,且发病率正在不断增加。我国约有两亿人患有过敏性疾病,最常见的是由尘螨、真菌和宠物等致敏因素引起的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
       装修施工产生的氨通过附着在皮肤黏膜和眼结膜上,从而产生刺激和炎症,减弱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而甲醛、苯及其衍生物亦可引起免疫功能异常,而免疫功能异常恰恰又是诱发其他疾病的根源所在。各类污染物在家居装修的各个环节中均无所不在,并且伤人于无形之中。
       大量触目惊心的事实证实,由于建筑、装饰装修、家具造成的微环境污染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世界卫生组织也已将室内空气污染列为人类健康的十大威胁之一。由于婴幼儿在室内的时间相对较长,婴幼儿发育还尚未完善,因此,室内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对婴幼儿的伤害更严重!室内空气污染,天天接触,尤其一些无色无味的污染,不易发觉,更具危险性,可谓“温柔杀手”,当为之所警惕!
3、如何控制家中的空气污染
①源头控制
        减少和消除室内污染源是改善室内空气品质,提高舒适性的最经济有效的途径。选择绿色建材和装饰材料;购买环保家具;室内不吸烟;慎用或少用化学品、化妆品、各种气雾剂。现实生活中,能选购到绿色建材和装饰材料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装修市场运作尚未完全规范,包括材料的出厂、销售和销售场所缺乏统一管理,某些中低档的产品企业还存在恶意抬高价格,获取高额利润的现象。
②清洁卫生
        要勤打扫房间,除尘,清洁床褥;保持房间环境干燥。尘螨喜欢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所以要尽量保持房间环境干燥。每1~2周以 60℃以上的热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并要常在阳光下暴晒。需要注意:在打扫卫生过程中,藏在床铺、沙发中的螨虫和它的排泄物随着整理有可能飞扬在空中,然后被吸入支气管中,容易引发明显的过敏症状。
③通风换气
      通风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关键。用室外新鲜空气来稀释室内空气污染物,使浓度降低。但如果室外空气严重污染,如遇到沙尘暴、可吸入颗粒物或其他污染物浓度高时,应该避免通风。
【空气净化,找北极光环保!】
       室内环境治理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关乎我们的健康,所以为了我们家人的健康,告诫各位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只看价格去选择一家没有任何资质和保障的公司做治理,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更不能为了节省费用,随便在网上购买室内环境检测仪或者手喷式甲醛清除剂,那样不仅浪费钱,还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我们应该寻找像北极光环保一样正规的室内环境治理公司,让工作人员到现场对空气进行采样,根据采样结果出具详细的治理方案及流程,然后再进行治理。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我们的健康不被损害。

       北极光环保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改善人居空气环境,先后为多个项目提供全程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一直以来,北极光环保坚持树立优质品牌,在严守产品质量观的同时,不惜重金打造品牌知名度,并通过多个媒体渠道对自身品牌进行宣传与传播,目前为止,北极光光触媒已经得到了消费者青睐,成为其选购相关产品时的首要选择。

      北极光环保成立至今,公司致力于打造绿色、健康的人居环境,凭借强大的品牌实力和专业技术,很快在室内环保领域立足,并成为室内净化行业领军企业。北极光环保掌握除醛核心技术!真正的从源头开始保护您的健康,还您一个健康无醛的办公环境!北极光环保,用心服务客户,一切为了客户。如有检测治理需求,欢迎电话咨询:0335-8598220!